我寄人间雪满头

蛛丝结网,锦绣成灰

【项吉】无心妖 十(完结)

易川来到鬼殿的时候,瞧见的便是这般情景。

威严的王者端坐在酒案之后,唇边血色未干,深色的华服被血濡湿了大片,已然没有呼吸;桌案前那只狐狸小妖蜷缩着卧倒在那里,眼神呆滞,地上淋淋漓漓撒了大片的酒液。

易川暗叹一声,一步步朝那酒案走去:“我几百年方出镜台一趟,你便是拿这个来招待我吗?”

走到项彧身边的时候,见那王者神色宛然,道:“我和你这千百年的损友,上一次尚能一起喝酒,如今却成了这样,早就劝说过你,可惜你偏偏不听,也罢,若是听了,你也就不是项彧了。”

易川站起身来,踢了一下脚边的郑吉:“装什么死啊,起来。”

郑吉的眼珠子动了一下,看了一眼易川,又无动于衷的恢复了原样。

“我以为项彧看上了什么,原来是只死狐狸,”易川挑眉,“你毒害鬼王,你就不怕我拎你去阴司殿前让冥主把你罚入那炼狱之中,永不得赦吗?那里可没有一个项彧护着你。”

“那你就把我带过去吧。”郑吉的声音平板的像是一块铁板。

易川冷哼了一声:“真是左强,如果我说项彧这家伙还有救呢?”

只见郑吉闻得此言,双目中原本涣散的神色陡然凝聚,一下子坐起:“你能救他?”

易川蹲下身子,敲了郑吉一个暴栗:“项彧可是鬼王,哪有那么容易轻易就消散,只需将灵体引去轮回一世好好休养一番,虽不能复原个十成十,却也没有消散之虑,待归来后再在这鬼殿休养数年,自然可以完好如初,可是他把心给了你……这事却有些麻烦。”

易川话说到一半,只将一双眼睛往郑吉的胸膛上瞟,意味不言自明。

郑吉闻他这话,脸上淡淡的没有什么表情,却单手曲指成爪,不声不响猝不及防的就往自己心口上挖去,大有立刻将心挖出来的架势。

易川眼明手快,立马拦住了他,先是一惊然后却是笑了:“看来你这狐狸小妖还有点良心……其实也没有多大的事,也就是他轮回之时不会像原本应该那般顺遂罢了,还有就是……”易川略皱了眉,偏偏头,带着点猜测道,“可能……心脏会有些问题?总而言之,你若这样挖心换他,便才是真正辜负了他一番苦心。”

“他为什么要给这颗心给你,你要好好想明白。”

  

易川转身正欲离开的时候,听见身后郑吉冷冷淡淡的声调。

“我也要去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也要去轮回,”郑吉道,“既然他不能一世顺遂,我便要去找他,跟随他,保护他。”

易川定定的看着他半晌,道:“也好。”

 

还是那座奈何桥,白石桥柱深深扎入忘川之水中,上次在桥上打斗的痕迹已然不存,桥的那头依然烟雾缭绕,在咫尺之处模模糊糊着。

易川放冷了面容,道:“我只送你到这里,接下来的路,要你自己走,但是我有几句话要嘱咐你。”

郑吉偏头,表示在听。

易川长叹了一口气:“你是罪妖,而且是大罪,上头曾千叮咛万嘱咐不得让你去投胎,虽然冥主温厚,看在项彧的份上愿为你我遮掩此事,但你身上的两枚罪钉却是去不掉的,背负着罪钉去轮回艰险无比,在轮回井中会承受你想象不到的痛苦,即便你勉强走过了轮回井,也……”

“身负罪钉去轮回,轮回时便生来背负着罪孽,多灾多伤,亲缘寡薄,情缘孤苦,便是如何努力也逃不过命运的桎梏,被亲者背叛,被爱者离弃,被信者欺骗,一生孤苦,难有所依。”易川转头看着脸上毫无动容的郑吉,“如此,你也要去?”

“我不怕,”郑吉的声音里甚至带了一点点的笑意,“因为我会去找他。”

他的手轻轻抚摸上自己的胸口。

“因为我有心。”

易川无奈的摇了摇头:“罢了,去吧。”

 

在跳进轮回井的时候,郑吉想,轮回后,他便不会记得项彧了吧。

但是没关系,他有心。

只要有心,总会找到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轮回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沈之沛前两日捡回了一个奇怪的小孩。

为什么说他奇怪,沈之沛想了想,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太好看了,那样的孤峭沉静,一点也不像个小孩。

沈之沛一眼就喜欢上了这双眼睛,他把他带回去,想好好培养。

沈之沛问他:“你叫什么?”

那小孩就这样看着他,说:“周霆琛。”

 

彼时是烽火乱世,彼时是群雄争霸。 
彼时沈之沛遇上了周霆琛。 
有一颗心在尚且年幼的胸腔里跳动着。 
它说,是啊,总会找到的。 

 

END

 

完结撒花~~~~~

打滚求评论_(:з」∠)_

评论(13)
热度(54)

© 我寄人间雪满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